十家医院医生来我校参加医患沟通技能学习班
发布时间: 2018-12-10 浏览次数: 1224

20181118日,我校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举办临床医患沟通技能培训专场班,我校一附院、二附院、附属逸夫医院、附属脑科医院、附属肿瘤医院、附属明基医院、附属眼科医院、附属淮安一院、附属常州二院及苏州吴中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30名医生和医务管理人员前来参加。

此次学习班是对医生进行临床医患沟通技能专业培训,由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主任王锦帆教授全天授课,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标准化病人参与,临床医生情景模拟训练。本次培训是校级重点课题“医学与人文融合医患沟通临床方案研究”的重要内容,目的在于设计开发出专为住院患者临床医患沟通的方案,开展规范的医患沟通工作,将医学与人文融合于医疗过程,从而提高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。本次培训获得医生一致好评,大家表示,回去以后要将该方案积极应用于临床工作中。

 

 
沟通中心主任王锦帆教授授课
各家医院医生参与技能实践培训